2013年6月12日 星期三

首爾遊記‧第八天(首爾傳統風物市場、清溪川、東大門、廣熙市場)

原本住的hostel是在網上預訂的,但只預訂了一星期,因為之後早已有人預訂,無法預約了。我要在早上十一時前離開,很是感到不捨呢。第一天搬進來認識的室友已在前幾天離開了,這幾天搬進來了幾個新室友。室友們的往往來來,令我覺得人與人的相識真是一種奇妙的緣份,茫茫人海之中越境認識,離開以後也許沒有機會再見。

這些室友中,有些住了一晚就離開了,話也沒有談上,有些雖然不是同房但也有交流,每天晚上完結了行程,所有女生都會在房間內聊天,真是十分難忘而美好的體驗。雖然感到不捨,但始終要離開,進入另一階段的旅程了。

這次我搬到了弘大,與原本的住宿地距離不是太遠,位於一棟建築物的四、五樓,要走樓梯,帶著行李有點不方便。不過這間hostel收費較平,男女合宿,住的是女生六人房,同房的只有兩位台灣女生。可能之前住的hostel又新又舒適,搬進這裡有點不自在。


之後會合友人,向位於新設洞站的跳蚤市場出發。 

來到了跳蚤市場附近,環境冷清,有點奇怪。原來因為當天是星期二,跳蚤市場休息T_T....只怪自己事先沒有了解清楚,無可奈何地向下一個景點進發了。 

我們來到了清溪川,想要一面漫步清溪川,一面走到東大門。 清溪川原本建有公路, 雖然公路已拆除,但橋墩仍在,不少首爾市民都會在清溪川散步、休息,恢復清溪川除了改善了市內溫度,亦為市民提供了休憩遊玩的好去處。


旁邊亦有不少塗鴉作品 

河水清澈見底,而且有不少小魚 
出水處,河水流動的秘密﹗
以前的清溪川 

從這邊上去,就是東大門了 

東大門商場Doota! 
不過我們先到姜東虎開設的 烤肉店吃烤肉



我們進入店內,發現只有很少客人。這家店的烤肉是會是炭火烤的,爐邊還會烤水蛋,味道很不錯,生菜亦是用醋浸過,有點酸味,配上烤肉更為可口。 爐上亦有吸煙機,那麼即使吃烤肉身上也不會有很大味道了,但是要斯文地吃烤肉可是很有難度的,烤肉時濺出來的汁、進食時使用的醬汁,總是有機會把你弄髒,所以要吃烤肉,還是不要穿太貴、難以清潔的衣服。

用豆瓣醬醃的肉 


吃完烤肉又見街邊小吃﹗ 這個在韓國很常見,買了一條兩人分著吃,外面是薯片,裡面是香腸,加上茄汁,很美味呢。
由於我們沒有事先做好資料搜集,又撞釘子了。當天hello apm和good morning city都是關門的……

東大門歷史文化公園附近不知道在建什麼呢 
最後來到了廣藏市場, 是享受地道韓國美食的地方,也是購買韓國傳統婚禮用品的場


各檔攤賣的小食好像也差不多……沒有特別感興趣的食物,未有餓意,食物又不能通通外賣, 結果只買了小型的紫菜包飯,打算回hostel才吃。

很多嫁娶用的糕點,拼砌得很精美,不知道那些糕點是真是假呢 

逛完廣藏市場就與友人分別,我就逛了逛梨大,不料下起大雨, 鞋都進水了,我只好回hostel,終於有機會看一看韓國的電視節目。我一邊進餐一邊看電視,小型的紫菜包飯售2000won,有十小條,味道一般,紫菜+飯+芝麻+紅蘿蔔絲,似乎便利店買的紫菜包飯比較好吃吧,還較便宜呢。

我回去時也差不多九時,但hostel沒有人,後來有個澳洲的男生回來,我們聊了一會,他是來唸韓語的,喜歡k-pop,來到這邊真的碰到了不少專程來這邊學習韓語的人。不過我們話不投機,我吃飽之後就直接回房睡覺了。我在這間hostel與其他人交流不多,因為不少都是結伴而行,很少獨行者,他們自成一國,於是我在這間hostel就感到更無聊了,不到要休息的時間,也不想回hostel。

0 意見:

張貼留言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