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3日 星期四

首爾遊記‧第十日(南大門、首爾塔+小熊博物館)

這天稍晚了出門,十一時左右到達了南大門,到南大門只是純粹觀光,沒有特定目的地,因此只都隨意地到處逛逛。南大門5號出口出就可以到達南大門廣場。
南大門有個商場,不過售賣的都是大媽款式的X_X 白行一趟 
還是走回大街上,有可愛的韓服呢 <3 
除了有不少店舖,但有路邊攤 
南大門是有名的飾物批發地,飾物包裝盒、絲帶等都有批發出售 
到南大門還可以買手信,如書籤、人偶、還有食物如紫菜等。雖然這邊的書籤要2000won,但本人在四周比較之下,的確是一分錢一分貨,想要比較好看的,就買2000won的吧。 



買了一個1000won的綠豆餅,原來買貴了,但有杏仁味,甜甜的,味道不錯。 
進了批發中心看看,買的東西很多  
走回5號出口,買了一個雜菜餅吃,之前看到人們在大排長龍,想必有其獨特之處,於是買了一個嘗嘗,1000won。油油的麵團經過油炸,包裹著粉絲雜菜,味道不是很令人驚訝,但值得一試。
反正來到這邊,就到會賢地下街走走,順便買書籤 
對面的隧道入口走下去就是會賢地下街了 
在南大門走得有點累,在這兒可以稍事休息^^" 

1300won的書籤,比南大門2000won的便宜,但是花樣還是南大門的好。 
會賢地下街與明洞十分接近,於是又到了明洞逛 
明洞也有地下街,售賣的東西也是以年青人為對象,價錢方面是港幣$100至$300不等。 

good morning city,  apm這天都有開門營業,可以進去逛逛
街邊有1000won的耳環,made in korea之餘,款式、用料也不錯呢
看見別人吃著長雪榚,有點好奇,買了一支,盛惠2000won,雪榚的質地較硬,是為了硬保它不下墜吧 
之後繼續向明洞聖堂進發 
原來明洞聖堂在進行改善工程,還好沒有影響到建築本身 
旁邊還講述了明洞聖堂的歷史 




裡面有在祈禱的人,我亦不便大搖大擺地參觀,不敢拍照(相機有快門聲X_X),但拍了短片,進內看了看就離開了 。莊嚴神聖,讓人不得不屏息靜氣。
看了前面之後想到後面看看,突然有位當地的大叔吧我叫住,他看我的打扮知道我是遊客,於是聊了一陣了,他親切地提醒我要到後面參觀,其實這正是我剛才要做的事^^"

雖然下雨已經是前天的事,但這兩天天色還是很陰,沒有什麼太陽,但也不會太熱,趕行程不也會那麼吃力 
後面藏起來的原來就是聖母像 

點蠟燭的意味不明…… 
附近也種了不少美麗的花朵 

明洞聖堂的後背 
離開聖堂又走經明洞, 接下來要到南山公園了



走到這邊,一邊是電梯,一邊是樓梯,電梯是不用錢的,大家可以放心乘搭=.="



但我還是爬了山……好累=_= 


先購票上南山公園,當然可以步行,不過實在太累了,還是乘坐纜車比較好。纜車表有分單程和來回,而且只是車費,上首爾塔和進小熊博物館還是要另外付費的。 


買了來回的車票,8000won,體力不支了=.=


到了站還是要走一段路,才到首爾塔 

走啊走……走啊走…… 

終於到了﹗首爾塔﹗ 

空間很大,又有清風拂面,頗為涼快 

來看看傳說中的情人鎖﹗ 
韓國人真喜歡塗鴉,明明已經警告了不准塗鴉,可還是……=.= 
其實這些鎖很多都已經生銹,不是想像中那樣浪漫美麗,還是要回歸現實X_X

另一邊也有情人鎖 

注意事項,可愛的小熊 <3 
招牌也不放過,扣上情人鎖=.=
購票進小熊博物館了,成人票8000won


博物館外有不少周邊商品

生日熊
來到了小熊的世界,PSY也變熊了
其實附近還有自然博物館的展館,不過我沒有參觀的打算,當然亦是另外計費的
開始小熊博物館的參觀 <3
每一個展區、展品都有主題。首先是介紹古代的韓國,這展品好像是興建景福宮?現在是熊的世界,所以工人都變成熊了。
中間還看見了無邊不在的幼熊,好可愛 <3
進行祭禮



世宗大王支持研製出朝鮮王朝自己的水表、渾天儀和日晷,這歷史剪影在熊的世界得以重現



又見幼熊
大婚


知道有幼熊的出現,我也十分留意他的蹤影
御膳廚房的情況,宮女們各司其職,也有出狀況的時候,跌倒、被責罵等,在此都被生動有趣地重現了





古代朝鮮流行的馬球運動﹗
市集的情形


申潤福的畫在此亦得以重現……

幼童又出現了
大韓帝國成立,朝鮮王國不再是中國的藩屬國


開始西化,使用電燈。頗有明治維新之風呢。


之後轉到另一個展館,大韓帝國成立以後,步入了現代的韓國,接下來看的就是現代韓國

泰迪熊的歷史

韓國的景點在此都有展示,如今天才去過的明洞聖堂

東大門,熊的世界就有熊的廣告……

清溪川
著名舞台劇亂打
總統所住之地青瓦台
居然有熊的塗鴉!
泰迪熊演變史

眾人熟知的維尼熊
Mr.Bean的也有呢!
博物館內亦展出韓劇《宮》的拍攝道具、以及曾經在片尾出現過的熊




來到必經的小熊禮品區,但裡面不可拍照,有很多可愛的小熊玩偶呢
參觀完都已經約九時,天色已暗,順便看看夜景,不過沒有上首爾塔的打算。看到亮了燈的首爾塔,很想拍一張照,找了個當地的呀姨幫我,但我所用的相機拍攝夜景頗有難度,於是她幫我另找他人,又教我擺好姿勢,不過夜景拍攝,始終是效果不彰,但可以留念已經不錯了。




由於最近天氣也不是很好,所以天空灰灰矇矇的,沒什麼看頭,我還是覺得香港的夜景比較漂亮
離開時走過了車站=.= 要拆返,跑山路,累死人了。正因跑過了,所以看到了首爾塔九時開始的燈光音樂表演,但看得不是很清楚,還是回去等車。
累死人的一天終於完了


0 意見:

張貼留言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