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5日 星期三

首爾遊記‧第一天(新村、梨大)

從日本回來個多星期後,又要到韓國去了,這次的目的地是首爾,自己從香港出發,找在當地做交換生的友人。乘搭的都是中國東方航空,7:30AM,上海轉機,因此跟之前一樣,5時左右出發到機場,出發時天還未亮呢。昨天稍下了點雨,幸好今天早上天色還好。

乘搭列車到登機閘口 

早上天色不錯,還出現了彩虹 


很快便到達上海浦東機場,待了一會又要上機了。 
乘搭中國民航經常會有寄失行李、行李損壞、航班延誤等情況出現。不過按照我的經驗,航班延誤只有由上海去大阪那程延誤了一小時,其他的航班也沒有特別長時間的延誤,而且機上全是中國的機組人員,除了國際航班會有部分其他國家的機組人員,溝通、聽取航班指示和消息也較方便。

經兩小時的機程,終於來到首爾﹗ 

到了仁川機場,先在書店拿了一張電話咭,這是韓國觀光公社當時做的推廣,只要在網上預先登記,加上出示手機下載了韓國觀光公社的應用程式和護照,便可免費獲得。不過這個推廣活動,似乎要在2013年8月13日結束了。最近又好像有新的優惠,但找不到相關連結。

咭內有2000won的儲值額,只可通話,撥打(未接通)、接收電話似乎會計費,我沒有租用wifi,因為只有自己一個人用,很不化算,加上韓國很多地方也有wifi,電話咭也沒有再充值,地鐵有免費電話,在hostel可以用wifi,電話使用的機會也不多。不過也只是勉強夠用,2000won十天應該問題不大,但更長的時間也許不行,因為我最後幾天也無法使用電話了。

如果要充值,仁川機場是無法提供充值服務的, 因為該處代理此咭的只是書店,要充值、附加數據服務,就要到首爾地鐵站。至於eg sim card的應用程式,我到了韓國多天,沒有一次能成功啟動。

先要去提款,我沒有預先兌好韓圜,因為之前試過用銀聯咭在日本成功提款,朋友亦說可以在韓國用銀聯咭提款,而且匯率也較好,不過要先在香港啟動海外提款功能,否則就不能提款了。這次我先提了最高的金額,三十萬won(約港幣二千多元),手續費也只是二、三元左右。看過不少網上資料說有免手續費的提款機,不過我認為即使有手續費也不會太多,故此也不花時間尋找了。
人人都說一來到韓國就要買香蕉奶,我也到gs25買了一支,還有其他味道,一律1200won,順便增值,個人認為不是特別好喝,之後也試過其他口味,比較推薦草莓,而外面的價錢是1000won,不過香蕉奶依然是1200won,果然是國民飲料,價錢也較貴。 
之後就要乘搭機場鐵路了 。在韓國乘搭地鐵真是超值,使用t-money更可減去100won車資,而且距離無論多遠,收費增長亦不大,一個站約1150won(港幣7元),乘搭到弘大亦不過3850won,車程46分鐘,雖比機場巴士慢,但費用便宜了一半。然而,韓國地鐵轉乘十分麻煩,不是走一兩分鐘、或是對面、樓下就是另一條線,通常要花數分鐘步行至轉乘地點,而且轉乘、進出地鐵站也常要爬樓梯,因此如果攜帶大量行李,最好還是選擇在地面停車,直接運送你至站點的機場巴士。不過在下是窮遊,行李不多,故選擇了乘地鐵。

在剛才走過的商店大堂,向下走一層就是機場鐵路了。

乘車的地點也有兩邊,一邊是較貴的特快列車,一邊是較便宜的普通列車,我要搭至弘大入口轉線。 


花了個多小時,終於到了新村和找到hostel,host為我略作介紹,我又稍作休息後,就去找友人用晚膳。 

這晚吃的是芝士年榚鍋,芝士味很香但味道很辣,令我要不斷灌水,價錢也只是每人四十多塊港幣,值得一試。 
接著友人帶我熱悉一下梨大和新村的環境,於是我們又到了梨大看看,觀賞梨大的夜景。 

0 意見:

張貼留言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