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25日 星期五

[日常] 韓國旅客到香港的必買商品~ 有些令你意想不到﹗꼭 사는 홍콩 상품 !

中國遊客到香港的話必買的商品相信不少人也聽過,但是外國人到香港的話,會買什麼回國呢?前些日子韓國的朋友給我看了韓國人到香港的必買商品清單,看著十分有趣,就在此分享吧﹗

1.奇華餅家 기화병가

「香港終於有手信﹗」作為宣傳口號的奇華餅家,從香港品牌打造至香港手信,是韓國旅客到港必買的商品﹗  當中最代表性的就是鳳梨酥,除了菠蘿,還有各種口味,如芒果、蜜瓜等。可愛的熊貓曲奇亦是賣點。
不過對我來說,鳳梨穌好像台灣較有名吧﹗而且好吃的還有老婆餅、豆蓉酥(下圖:右)、合桃酥等,還有其他坊間的餅食,如豆沙煎餅、皮蛋酥、嚤囉酥(下圖:左)等,不過也不是隨處可見吧﹗


2. 黑人牙膏 달리치약


헉! 대박!!!  居然牙膏都是必買品之一,真是難以想像﹗ 具美白效果的黑人牙膏,成為韓國旅客的必買商品。不過對我來說,黑人牙膏只是一般的牙膏,具美白效果的牙膏也有很多呀,為什麼一定是黑人牙膏呢?

3.我的美麗日記 마이뷰티 다이어리 팩


之前也有網民提及過,韓國旅客喜歡買我的美麗日記,特別是黑珍珠面膜這一款,在香港的面膜銷量排名中長期高據榜首,其美白及保濕效果最受他們喜愛。雖然在韓國國內都可以買到,但香港的價格當然是較理想的。

我在香港用的多數韓國的面膜,我的美麗日記是在學生時代常用,因為價格較便宜,又易買到。想不到這款在香港常見的面膜居然很受韓國旅客歡迎﹗

4.白花油 백화유

這個是香港的品牌,作為必買品也十分合理。小時候覺得是老人家才會用的,那種氣味在老人身上才會有﹗但是現在真是覺得白花油實在是萬用藥,太好用了,對於蚊叮蟲咬、頭痛肚痛、鼻塞,都起了很好的舒緩作用,當然要買一枝守門口了﹗

모두 백화유만 있으면 끝!

5. Bioderma 潔膚水 바이오더마 클렌징오일


雖然在韓國都可以買,40000원,相比起香港約17000원的價錢,當然在香港買較划算﹗

6. Acuvue隱形眼鏡 아큐브렌즈


當然還是因為在香港買較便宜﹗



7.凡士林護唇霜 바세린린 립테라피

凡士林的產品一向都又平又好用,在韓國因為演員李惠英使用而有名,護唇霜還因應不同的成份而設計不同顏色的包裝,在香港價錢較便宜

8.美珍香肉乾 비첸향 육포

美珍香肉乾的圖片搜尋結果

還有是美珍香的肉乾﹗ 美珍香不是本土品牌,是新加坡食品,不過在香港也經營了好一段時間了,至少我在小時候已經吃過美珍香的豬肉乾,價錢不算十分平民,但真的很好吃﹗ 特別是門市多數是即燒的,賣的都是熱烘烘的肉乾,門市長期香氣飄溢,縈街繞巷,令路人也食指大動呢﹗ 

肉乾也有不同的味道可選,而其賣點在於即燒,吃起上來還是柔軟、不會太乾身的,至於燒的過程也是在顧客面前公開的,滿足口腹之慾之餘,也滿足顧客對製作過程的好奇心。

9.使立消 스트랩실
使立消特強鎮痛殺菌配方 黑加侖子味喉糖16粒裝
使立消是在英國生產的一款喉糖,對消除喉嚨痛十分有效,在香港亦較便宜。個人認為雖然有效,但長期食用似乎會減弱藥效,所以我幾乎不會購買。



10. Crabtree & Evelyn護手霜 크랩트리에블린 핸드크림

在香港還會以禮盒方式出售,護手霜做手信也很常見吧﹗不過相比起我們會在韓國屈臣氏買護手霜作伴手禮,這個下重本了點呢﹗




11. Jenny Bakery 曲奇 제니베이커리 쿠키

韓國朋友介紹了才知道香港有這間上環和尖沙咀都有地舖的曲奇店﹗其實就好像手工餅乾,而且是每人限購五罐,經常都大排長龍,韓國網民還表示要排3小時﹗真是誇張呢﹗



其實如果要在香港買手信,香港本土生產、方便送人、又易購買的東西好像還不多呢?香港的店舖都是在賣其他地方的東西﹗ 香港作為購物天堂,買東西的確是很方便,但有自己地區特色、自己生產販賣的東西好像還不多,真是可惜。

這樣說來,淘大豉油、維他奶、刀嘜花生油這些可是有名的本地品牌(我所熟知的 ^_^"),但作為伴手禮適合麼?

0 意見:

張貼留言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