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6日 星期四

首爾遊記‧第三天(龍山洞國立中央博物館、會賢地下街)

這天是個人遊,於是選擇了到龍山洞的國立中央博物館
車站有很多這些售賣機,可以使用t-money付款 
由於我在2號線出發,故此要到市廳站轉乘一號線。市廳是首爾市的政治中心所在,議會、國立圖書館都在這邊。 
還有模型講述獨島問題 


在地鐵上還有做直銷的人,後來還見過人派傳單(但轉過頭來又會收回,只是給你看看而已)、行乞等,這些行為在韓國都不屬違法,是很常見的現象。 

1號線是藍色,所以車廂地板也是藍色,十分配合。
終於來到了二村站的博物館,雖然甫踏出地鐵站就會見到博物館的建築,但還是有點距離的,加上天氣又熱又曬,有點吃不消 

韓國國立中央博物館在龍山家族公園區之內,免收入場費,是一家大小假日的好去處,夏日炎炎,在館內可享受冷氣。韓國人似乎都很喜歡參觀博物館、看古蹟,因為這次遊首爾我也到過不少傳統景點,不少參觀者都是一家大小前來,當中更不乏熱戀中的情侶,這些景點怎麼說也會有一定參觀人數,不少更是戶外景點,承受日曬雨淋,是韓國人對自己國家太有認同感,想要更了解國家的過去,還是收費廉宜(部分宮殿入場費只是1000won),在沒什麼活動計劃下是遊玩的好去處?

韓國國立中央博物館在2005年啟用,呈現眼前的是現代化的建築,博物館的規模龐大,有三層展館, 收納由舊石器時期以來的文物。


中日韓都是在東亞文化圈,文化相近,但亦有少許分野,在梵鐘的設計上亦得以呈現,如中國會有雙龍頭設計,而韓國則是單龍頭
由於場館太大,工作人員清潔地面也要用車-.- 
王位﹗ 
 1809年,韓石峯的千字文
館內亦有不少電視在播放動畫,介紹歷史 
最後一位皇帝與皇后的明信片 
在二十世紀初,當時韓國已採取西化,雖然穿的是韓式官服,但身上掛著西方的勳章
 博物館很大,花了幾小時去逛,加上館內有不少地方設有坐椅、飲水機,又有食肆,要消耗一整天是完全沒有問題的。有些展館我也沒有仔細看,因興趣不大,如展示書畫、或其他國家文化的展館(其實我認為沒有必要,因為始終不是真實展品,觀賞性、解釋也稍遜於本身的國家,只是比沒有得看還好)

之後我打算去南大門,途中買了個冬甩和傳說中的雪榚,雪榚味道還可以吧,1000won

我沒有走進南大門市場,待下次與友人一起逛,我的目的地是會賢地下街,這是hostel的室友推薦的,說有好多便宜的東西買,不過我到了那兒逛了逛,不是適合年青人來的地方,像是比較「街坊」的地下街,人流亦少。

離開會賢地下街,走著走著來到了新世界商場。新世界是韓國的大財團,與樂天、三星一樣,進入商場後,有職員告訴我這裡是禁止拍攝的,令我有點感受到了大都會中緊張嚴肅、劍拔弩張的氣氛,有著種種的「不可以」。 

之後回到新村附近用餐,再返回hostel休息了,這兩天休息得比較早,因為hostel環境頗舒適,就在轉hostel前好好屯積體力吧。

0 意見:

張貼留言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