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5日 星期六

台北遊記‧第一天行程(機場、東門、西門町、師大夜市)

一直說想要到台灣走走,說了好久,這次終於付諸實行了﹗身邊不少朋友也到過台灣旅遊,給了我不少意見,這幾個月來一直留意機票,一會想到台中,一會想到台北,不過對於獨行者、又是第一次到台灣,還是選擇了台北作目的地。

這是選擇乘搭的是香港航空的航班,是在Zuji網訂購的,本來一直也有留意有否平價機票出售,但不是時間太差,就是價錢不理想(相對而言),於是還是隨便在Zuji網上訂購。出發日期方面,9月3日是公眾假期,很多人都會多請一天年假,連著星期六日,就有4天假期,不過這些時間的機票也較貴,我年假頗多,用不著這樣計算,不過也只是請了2天,連著星期六日的,共有4天可以玩。

當天坐的是上午9時半的航班,6時半就已出發,乘坐E11巴士,差不多8時到達機場,再辦登記手續,早早就入閘了。




到台灣的多數是年青人,旅行對年青人來說,果然沒有時候之分,任何時間,想去就去。出門前已吃了點東西,不過機上仍有點心供應-麵包,剛剛烘熱了的麵包特別香,之後在看看電影、聽聽歌,很快就到了台北。


到埗後要做入境檢查,當時有不少人需要做檢查,有同機、亦有其他航班的乘客,本來檢查櫃台只有幾個是開放的,但因為人潮,他們馬上就加開櫃枱,但始終人太多,還是等了一點時間才完成檢查。一出來,行李都已在運輸帶上了。





剛到台北,首先就是要到ATM提款,因為我身上是沒有任何台幣,提款後,就要去坐機場客運了﹗這次坐的是國光客運1819,終點站是台北車站,還可免費接駁西門町,我的住宿地在東門,所以坐到台北車站就可以了~ 票價方面,是125台幣~





到台北車站大約需要80分鐘,我在車上睡著睡著,幾乎睡到了旁邊女乘客的肩膀上=.= 不過她好像也在睡覺,應該沒有發現吧﹗ 到了台北車站,就要坐捷運了,首先要買一張悠遊咭……






台北車站下有一家悠遊咭中心,可以買悠遊咭,這裡擠滿了要買悠遊咭的遊客和台北市民,需取籌等叫號,才有職員為你服務,等了大半小時,有點無奈。是不是只有這裡才可以買悠遊咭?當然不是,但若要可以退咭的,就只有在這裡買了。雖然我沒有退咭的打算,但還是在這裡買了。




好不容易搭上捷運,乘到大安森林公園站,一方面看地圖這個站較接近我的住宿地,一方面也想看看傳說中台北最美的車站,不過到了還是沒有心情參觀,因為走來走去太累了,只想盡快找到住宿地,出口找錯方向,住宿地沒有招牌,十分隱蔽,很不好找,折騰了好一會才找到。



住宿地整潔乾淨,尚算不錯,不過真的很難找....地下沒有招牌,大廈指示牌又沒有更新。之後走到東門用午餐,這時已是幾乎下午4點了,這裡離東門站也很近,走過去也很快。




傳說中的鼎泰豐﹗ 不過沒有打算在此進餐,純粹路過。


台灣真是有很多小巷,找了好久,才找到永康牛肉麵店。叫了一碗半筋半牛肉麵,味道不錯﹗




我到達的時間本來是他們的休息時間,特意走到這裡來居然休息……T_T 於是在外面呆站了,另外還有2個遊客也是這樣,想不到他們仍然讓我們進去,真是太好了﹗﹗



吃飽了,就在這裡的橫街小巷走走,最主要想到昭和文物町,這一段路真的比想像中還要長……



到了昭和文物町,很多店舖都關了,好像沒有什麼可看的…… 不過行程還未結束,我還要去西門町和師大夜市﹗ 




想不到居然有一個夜間婦女候車區,台灣這地方果然是仍存有一些日本的文化氣息-對人的細緻和關懷


走出西門町車站,就覺得一方面好像日本的東京,另一方便好像內地


走到紅樓看看手作市場,這裡的手作質素不錯,而且在台灣,手作比較普及,也許是這樣的緣故,手作的價錢也較香港的便宜吧﹗




少不免地參觀了一下紅樓,本來還想看看紅樓內的手作,但因內部維修,無緣參觀了



走出來在街頭走走,有人主動跟我打招呼,是個女孩,問我是哪裡人,可能看我項上掛著相機,知道我是遊客,我說我是香港人,她就用廣東話跟我打招呼(只是打招呼),叫我幫他們這些學生買點東西……之前在網上,已看過其他人有類似的經歷,這些人會叫你買一些物非所值的東西,我沒有心意和她周旋,說沒時間,走掉了。

想不到走了幾步,又有人走過來搭訕,我看見那年青人走過來,心想:「怎麼又是我﹗」,他說:「我這樣說你不要生氣﹗」我當然生氣,我像是很好騙麼?還是說聲不好意思,走掉了。

到旅遊書中推介的店舖買了蜂蜜苦瓜汁,很清熱,喝了我的痱滋也消失了﹗ 推介﹗  其實旁邊也有一店是賣苦瓜汁的,但人們都到多人排隊那一邊,其一當然是羊群心理,多人排隊那一邊一定較好,其二是書上推介的是這家店。但不是書上推介、沒有人排隊的一定是差?又未必,不過對於一個遊客而言,當然沒有想太多,吃到應該要吃的,就可以了。



豪大大雞排,一個人也吃不了,吃了又吃不了其他食物,算了﹗


在捷運站坐了一會,又要到師大夜市了,此時約7點。


我到夜市的方法是,古亭站出,一直走過去,後來室友跟我說電大站走過去較近,而且從我們的hostel走過去也是可以的,算了,下次有機會再來再研究吧﹗


行經師大,還要走一段路,才到夜市。到了夜市,首先光顧的就是鹽酥雞﹗味道不錯,50元台幣,一個人吃是有點飽,兩個人分享一份就比較好了。






除了吃的,師大也有買的,像香港的旺角。師大還有生煎包是有名的,不過包也是太飽了



網店queen shop這裡也有實體店﹗ 接下來又買了紅豆豆花,好味好味~



這家牛魔王也是網友推介的,不過我的晚餐是小食為主,out!


這裡還有86小舖~ 不過我沒有特別需要的東西,看了看就離開。師大夜市,買的、吃的、看的都很多,琳琅滿目、目不暇給呢﹗ 不過今天已經很累,明天還有行程,所以要離開了


沿著走過來的路走回古亭站



給我的悠遊咭拍個照﹗


0 意見:

張貼留言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