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7日 星期一

台北遊記‧第三天行程(十分、平溪、菁桐)

這天的行程是極度緊密,最高難度是要符合列車的時間﹗ 早上七時就已出門,到台北車站乘台鐵到瑞芳。



自己雖然都找了一些資料,但還是出了問題﹗本來打算坐7點半的列車,想不到乘車地點與車站還有一點距離,找不到地方,到月台時車已走了,正看著是什麼情況,下一班車居然要到9點﹗ 不過問了職員,7:35還有區間車,停車的地方較多,需時較長,還是先搭了﹗


車程頗長的,個多小時,站了好一會,部分人才離開車廂,終於可以坐一坐


到了瑞芳,在下雨呢﹗這天是最多戶外活動的地方,雖然有點擔心,但也沒辦法,先到十分再算吧﹗



到了瑞芳,距下一列車到來還有點時間,9點04分才有車,時間充分,最趕還是台北到瑞芳的車了,先買了平溪線的周遊券,NT80





這裡的車站很少指示,差點找不到月台了




雖然票價加了,但票上印上的價錢沒有更新=.= 車票要好好保存,因為一直在平溪線上下車,都會有人查票的



可能當天時間尚早,坐火車的人很少,車上有洗手間,不知道是否乾淨呢



終於到了十分,還在下著雨呢……T_T


雖做了少許資料搜集,但對於景點的實際位置還是概念含糊;而且當天早上遊人不多,無法使用「跟著人潮走」的策略x_x 

這幅圖……也可以起點幫助……吧


遊人 x 0.01111111....


見到有指示,好像有了指引,但原來是「伏」的開端。

果然「伏」這回事,不是這麼容易比你看透的……



走了好久,人煙渺渺,路茫茫呀……

終於出現了﹗十分風景區﹗﹗ 沒有走錯方向吧﹗就快到了吧﹗ 
真的這樣想,就太天真了,再走走吧﹗


這裡也可以看到瀑布,但要近距離看,還要從這裡再走15分鐘﹗ 還要15分鐘﹗ 覺得太長了?雖然我沒有計算時間,但實際走的時間還要更長﹗






這裡是十分瀑布公園,十分瀑布走在裡面了,還是與實體有點距離的……走吧﹗


這條紅橋可是很長的﹗



走了好久,終於見到瀑布,完全是騎虎難下,才走到這裡…… 瀑布的水流太強,濺出了好多水花,已分不清楚是水花還是下雨……


看到已無言的樓梯…… 不過走回頭路更辛苦,前進吧﹗


水花大,風更大,雨傘都被吹歪了﹗


真的有人在此餐廳用膳麼? 還是只是我走了一條好笨的路線? 走到這裡根本不用那麼累?


居然在這裡有供奉神靈的地方?


怎麼又是樓梯?
………




十分可疑的狗﹗



走到這裡,已不知道自己走到哪裡,正好撞著一位叔叔走這來搭話,他見我在拍照,問要不要幫忙,我說好,再聊了幾句,原來他是計程車司機,帶了新加坡的遊客來這裡,說很多人都是租車來這裡的,著我有需要可以找他。雖然是拉生意,不過他的人很親切,拉生意也只是「純粹給你多一個考慮」的立場。我也順便問了問,要如何回十分車站,他指向了令我無言的樓梯。

又是樓梯……


走到上去,果然我是選了條怪路,人人都是坐車來的﹗


走過了無數不知名的路,我終於回來了……果然地球是圓的(其實沒有關係)


沒有多少小食店在營業,看見有一家,買了香腸試試



到十分,很多人會放天燈,那兒有很多天燈的店舖,價錢都一樣,都是NT150,選哪一間都沒關係。

我覺得這樣很好,這樣家家也有生意可做。其實我只是隨便看看,不過老闆說:「自己一個也可以放﹗」於是就放了,看我的耳根子多軟


他們還提供了相照服務,除了為我拍照,還為我不斷地連環快拍放上天的天燈



可愛!!!!!!!!!!!!!


本來想去坐火車,但時間還未到,就到了附近的吊橋看看



吊橋在還有畫,以礦鐵業為主題,此地曾有礦鐵業的發展


下一站,平溪。車站附近除了掛了不少竹筒,還有賣紀念品、明信片的店舖,這裡的明信片款式較多







也有人會在這裡放天燈,價錢都是一樣的,雖然天燈晚上放會較好,但行程和時間所限,很多人也顧不得那麼多,早上都照放了,包括我。


不是很多店舖有在營業,沒有什麼好看


這是多久之前的公民廣告?


這家店曾有電視台來這裡做介紹,就試一試了﹗


我選的是芥末加大蒜,好食﹗


最後以日本冰收尾,其實是一般的冰棒,不過是圓形,中間還有一圓點,一邊吃著,一邊等車到站





在平溪玩了一小時(其實只為等下一列車到),下一站就到菁桐









菁桐可以看的東西不多,幾乎沒有店舖在營業,車站對著的山上有一家以鋼鐵廠改建的咖啡店。沿著路軌走,看看有否新發現,不過沒有人走在同一路上,似乎有點奇怪,又走回去了。在這裡拍拍照,就等到火車來了。菁桐已是平溪線的終點站,所以現在要坐回去,順便到下一景點,猴硐。






0 意見:

張貼留言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