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9月12日 星期二

[東京自由行] Day 7 - 最後一天行程:上野 (上野公園🏞🌳>東京國立博物館>阿美橫丁)

今天要回程了,所以今天的行程比較簡單,就是到最近住宿地的東京國立博物館。要去博物館,最好就是坐JR到上野車站公園出口,不過我的住宿地走過去JR都是有點遠,所以這次是坐metro,要走一段路呢﹗


之後買票,這天人流不多


東京國立博物館創設於1872年,有「本館」、「東洋館」、「平成館」、「法隆寺寶物館」、「黑田記念館」5個常設館。本館於1938年開館,石造結構、簷瓦屋頂、大理石天花、地板及樓梯,建築結合西式及和式風格,為明治末期西洋風格的代表建築。




先從本館開始遊覽,展示的為本館有刀劍與頭盔、佛像等日本歷史相關物品。雖說這裡的展品,不少都是指定文化財,不過展品的解說有點不足 (+ 看不懂),亦不太符合我的取向 (比較喜歡人文社會進化方面的內容)。而且館內有其他介紹地區的展廳,如中國、韓國,但我比較想看本國的展品,故此走著走著亦有點意興闌珊。


建築物充滿氣派,於2001年被指定為重要文化財。


時間有限,這次只可以逛本館了,不過還是對附近的美術館「表慶館」十分好奇,走進去看了一眼,就離開了。😂




之後回到上野車站附近吃了六厘舍沾麵,不錯﹗原來這家亦是有不少網民推薦的餐廳,這天好在也沒有排隊的人龍,太幸運了﹗


最後來到了阿美橫丁,是最後的血拼機會﹗雖然十分近住宿地但今天才第一次來呢。


買的吃的都很多,在晚上一定更加熱鬧,收穫了些許東西,不錯﹗😁


雖然已經在這裡好幾天,但對這裡的鐵路線還是不太能掌握,於是還是預備多一點時間去機場。像我這樣的人不止一個,另外有一個遊客不知道應該要坐哪一班車到機場,我告訴她後,她還是沒有信心,怕錯過班次,見到有很多人上的一班車就跟著走了😂 其實也沒有問題,終點是一樣,是停站次數的問題罷了。


到了機場,寄存行李後再到處走走,看看還有沒有東西可以買。



好可愛﹗😍



走著走著,到了要吃飯的時間,想著要提早到候機室坐坐。想不到這還有一家可以看到停機坪的餐廳呢。



很空虛的等候區呢﹗


這次東京遊最重大的意義,就是終於把母親帶來日本了,哈哈﹗不過這次旅行之後,發現東京可以去的地方比我想像中多,有點意猶未盡,至少我還沒有去過富士山呢﹗怪不得人們都說東京是可以來很多次的地方,我想我應該還會再來吧﹗

0 意見:

張貼留言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