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9月6日 星期三

[東京自由行] Day 1 - 疫情後首次出行 🛫 (機場>淺草)

開關來一直未有時間外遊,9月終於有機會出行了﹗事實上我並非特別喜歡到日本/東京旅行,想著以購物為主的東京亦未必符合我的旅遊取向,但聽不少朋友都有東京旅遊的經驗,令我對這個地方也十分好奇,加上這次旅行想要帶上我那個還未曾到訪過日本的媽媽,東京似乎是比較合適的地方,於是就這樣定案了~

出發當天是下午1時的飛機,不過實在是太久沒有出行,以防萬一提早了4小時就到達機場,以託運行李又十分順利,取了wifi蛋後還有很多時間,於是先去吃個早餐,再到處逛逛。


來到了疫情後新開設的麥當勞,機場內性價比最高的餐廳😂新餐廳的位置面對停機坪,視野絕佳,在此用餐亦是一種享受。


餐廳內亦設在洗手盆,梘液、乾手機、水喉都在同一個洗手盆,一條龍提供整套服務,實在太方便貼心,讚~


轉眼間已到達東京! 已經入夜了……


快快地過關和取行李~



之後到下層乘搭鐵路出市區


每次使用日本的售票機都要有心理準備...要有一番操作,這次問題是售票機取了錢不出票,職員不通英語,一番周轉才取回錢再買票


這次乘坐的是access express,車費較便宜而且班次較多,只是車程需時較長



acess express與skyline是用一條車軌,要小心不要上錯車。候車時還遇到一位會講各國語言的車站職員,這位阿姨還會講廣東話,但應該都只限於與工作相關的部份,但都已經相當厲害,而且相信自發性學習不是公司要求,相當敬業。


幾經轉折到達淺草,打算在這途邊吃了晚飯再回去。都營地下線的淺草站,大部份出口都沒有電梯/扶手電梯,結果唯有提著行李走上樓梯,出站對面就有一間餐廳,難得地在這個9點多的時間仍有餐廳在營業。


買票取餐,適合像我這樣的社恐人士😁


價錢相宜,想不到味道還不錯,CP值高﹗


之後一路走回住宿地,途中路過雷門寺,晚上的雷門寺也很漂亮呢﹗

0 意見:

張貼留言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