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26日 星期六

[沖繩自由行] Day 4 - 前進識名園🌳還有沖繩博物館,再到新都心商圈亂逛🐾

今天終於要體驗一下沖繩的公共交通工具了,從住宿地附近走上天橋到大路的另一邊,在天橋上往下向,有一條河將兩邊的路分隔開,城市建築物之間出現一條河道,總令人有平靜的感覺,亦是一個特別的城市景觀。


打算從這邊走過去巴士總站


我是按照有網上的公交指南來到這邊,但發現這邊根本沒有公車可以載我到目的地............


於是還是按照google地圖找到了路線,往另一個巴士站搭車



本來想要從容地吃個早餐,一番折騰後三文治都壓成這個樣子了....


還好這裡的公車有個提示站點的螢幕,要知道自己去到哪個站也十分方便


公車走過一段大斜路,又經過墓園,終於來到識名園前站,似乎又是一個人跡罕至的地方,還好是一大早來,夜晚來這邊還是有點怕怕


馬上把公車的班次記錄下來,方便調整參觀時間,2、3及4號公車都可以來到這邊


這邊亦有不少已經荒廢的房子


走小段路就會來到識名園的入口。識名園是琉球王室的別墅,亦用來接待外國使臣,始建於1799年,於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別墅受到嚴重的破壞,在1975年開始進行了為時20年的修復。識名園於2000年被錄入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世界遺產記錄。


識名園的入場費為400日元,由於園內不可進食,我在入場先食吃了帶來的三文治,再進去參觀


園內原生林木頗多,因而亦多蚊蟲,參觀前要做好防蚊措施﹗


與說來看歷史,還不如說是來感受園林美景,是一個放空的好地方,人流又不多,清靜而美好。導賞小冊子以及園內都有指示建議的遊覽路線,順著來走就可以輕輕鬆鬆遊覽所有景點了。


園內一些地面、牆都是用琉球石灰岩堆砌而成,首先見到的是育德池,這裡是心字池的水源之一


上面那些看起來像青苔的東西為日本指定的天然紀念物「紅索藻」,原來如此珍貴,不過當時還是當作一般青苔般錯過了,哈哈﹗




來到園中心的建築,是王室人員和使臣休息的地方,我也在這邊休息了一下,當天天氣很是炎熱,儘管又有樹又有水,還是有那種熱到像被火燒的感覺🔥……屋內還有一些歷史介紹,園內有一些老人家似乎是識名園的職員,他們都很樂意為你介紹識名園的歷史,甚至幫你拍照,不過我不懂日文,無緣聽他們詳細的講解了。


都是一些經過復修的建築




這座橋亦是以琉球石灰岩雕鑿而成,充滿琉球的古風味,不過要小心上落,不要掉進湖裡 😜



池中心有一座六角亭,是整個識名園最具代表性的建築物,好奇走過去看個究竟……還真是什麼也沒有,哈哈﹗


跟著來到了勸耕台,據說這裡是為琉球國王為了向中國使節展示國家廣大的領土而設計的,站在這片高地一眼望去,景觀開闊,心情亦豁然開朗。


之後下一站是到沖繩的博物館,到遊覽地的博物館已是我每次旅行的例行公事,雖然未必看得懂說明文字,不過也可以知個大概,更好地了解當地文化。



館內不准拍照,所以沒有什麼可以分享,不過館內居然有免費提供導賞用的ipad,只要護照抵押,有中文翻譯,實在太好了﹗在此走了一圈,還真是獲益良多。



離開了博物館,就打算到附近的商場逛逛,新都心一帶都有不少大型商場,雖然我沒有特別打算買什麼,但反正是順路就來看看~


在沖繩的遊客點你一定會有見過的招牌-大國藥妝,內地遊客在這裡都有不少砍獲💸💸



到處走走逛逛,除了在DAISO買了一本schdule(只要100円真的很值得入手﹗),就沒有其他收獲了。至於在商場內的東西,不是太貴就是made in China.. 我特意到此還要買made in China,會不會有點太可憐……這可是要辛辛苦苦扛回家的📦,還是算了吧。


在逛商場的同時亦見到有心心念念的taco rice賣,不過時間太早我沒有試就到其他地方逛去了,到了晚上要找餐廳時又找不到😫,但又不想走回頭路,於是在網上找找其他賣taco rice的餐廳,找到一間步行距離10分鐘的,就立即拍板定案了。走著走著都不止是10分鐘,但終於到了,不知何故店內沒有客人,太晚了嗎?🌙


店舖設計似乎是走歐美風 (or 地中海風),挺漂亮的~


人生初體驗的taco rice是大大的正評👍﹗適當的份量和恰到好處的味道,價錢相宜,雖然走了一點冤枉路,但能夠吃到這個飯絕對是不枉此行,還圓了我一嘗taco飯的心願 😍😍


由新都心走到來這邊到幾乎是走了一個電車站的距離,實在累到不行,途中經過藥妝店還是幫媽媽看一下有沒有需要的東西,之後就回住宿地了。

0 意見:

張貼留言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