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25日 星期五

[沖繩自由行] Day 3 - 南部一天遊(知念岬>新原海灘>沖繩文化王國村>玉泉洞>瀨長島),還吃了豬肉蛋飯糰😋

今天稍稍拍一下住宿地的環境,住宿地是新建的,設施一應俱全,我住的是男女混合層的獨立間,但入住的人不多,很少撞到住客,入住這層的多數是一些商務客。




第一站先來到位於國際通中段的豬肉蛋飯糰,可能時間尚早人流不多,立即就可以點餐,店內有中文菜單提供,我點了兩個此限定的口味,一個是早餐一個是午餐,剛剛好~



沖繩市內的店早上已經開始營業的不多,但早關的卻不少,若要在外跑一整天行程,不少餐廳都試不了 😭


市場內已開始營業的店舖不多,人流亦少,冷冷清清的。


今天都是參加了一天團,到了集合地點,還有地方可以坐坐,於是邊吃早餐,邊等候司機到來。


先吃了炸魚飯糰,油炸的東西當然要先吃囉,味道不錯﹗


司機準時到來,於是我便上車等候全團齊人,這司機是一位日本人,只是會載我們到不同的景點,及告知我們發車時間,車上有中文語音景點介紹,整個行程都十分順利。


第一站來到了知念岬公園,下車後徒步走小段路前往公園﹐途中經過一間舊式健身室,還真的有人在健身 😂😂 這個健身室真是有偏僻。


來到了知念岬公園,映入眼簾的就是一望無際的海景﹗


來到沖繩才明白藍色的海水是多麼的不稀有.....


沿樓梯走下去,回望上方的涼亭,又是另一番景致


當天天氣幾好,而且十分熱,但好在還有風吹來,不致太過悶熱


之後來到新原海灘,可以坐玻璃船到海底看魚,不過我興趣不太,就沒有去,在海灘走走、拍拍照。


這個海灘也是沒有什麼人


雖然有點熱,但是還是很令人感到平靜



海水清澈見底


頭頂一大片烏雲,有點擔心之後要下雨...


玻璃船的船票在這邊購買


之後來到了我十分期待的沖繩文化王國村,規劃行程時想在這邊逗留長一點的時間,於是打算自行前往,不過後來還是跟了團,因為要同時前往其他景點實在太難了



其實王國村不大,在這邊玩2個小時都相當足夠了


在不過拍照點都有這自拍架,十分方便我這些獨行者、或者想拍合照但又不想麻煩別人拿相機的人 😄


順路而行,先到了玉泉洞參觀


拍了一張免費照片,還是沒有買大張的😅


之後進去參觀,建築有點八、九十年代的味道...


在大量鐘乳石之間走過,有點沒有實感😅,參觀的路都是濕濕的,走的時候都要小心,不要滑倒。




室內有點暗,拍出來的照片效果不太好,不過我因為趕著去看太鼓秀,參觀時走馬看花😅


走過去表演太鼓秀的廣場,現場已是坐滿了觀眾,我站在一邊觀賞表演,不過現場不准拍攝和錄影,所以無法分享表演情況了


接下來到其他地方參觀,經過了毒蛇博物館,我不是太想看蛇,就沒有另外付費進場了


繼續走下去,就來到啤酒工廠,原來這裡還用了蛇來造酒……


在這邊可以見到整個工廠,從而了解到造酒的工作情況



沖繩的特產是菠蘿,這裡還有多款菠蘿雪糕出售


還有一些有關沖繩文化的介紹,如中、日、韓三線的分別



附近還有三線體驗館,但沒有人在那邊,很冷清😅



這棵樹可不是一些的樹,內有乾坤……它可是會濆水﹗在炎熱天氣下為途人消暑 💦


又是一個功德自拍架~


接著來到了茶房休息一下,試一下這裡的點心和泡泡茶


古色古香的設計,正巧這會客人不多,我自己可以佔一張枱 😝


泡泡茶就是打到起泡的綠茶,炎熱的天氣下坐著榻榻米,喝一杯涼涼的茶,很是愜意



王國村內還有不少手工作坊,很適合一家大小來玩


隆重介紹一下王國村的的琉球犬—空,正在睡懶覺呢﹗


還有一個小小的歷史博物館


博物館雖小,但介紹文字、歷史照片及物件都頗全,一點都不馬虎,雖然看不懂日文,但也可以大概了解一下



還有可作互動的玩具角,挺有意思的


之後又去到琉璃工場,不過玩琉璃的人不多,如果像我這樣跟隨一天團過來的人是沒有時間體驗製作的


想不到這裡還有一個果園...


第一次見識到菠蘿是這樣從土地裡長出來的😹


最後是所有旅遊景點的定番—紀念品商店,但沒有什麼想買的


玩完了王國村,就來到了瀨長島,甫下車就感受到強勁的風力😳


這些都是長在沙灘上的,還真少見


弄得我都想睡懶覺了...



這裡白色一層層的建築配上藍色的天空,怎樣拍都好像明信片般美麗,不得不佩服設計者之用心



先食掉之前買的飯糰,雖然冷掉了但還是好吃~


瀨長島有不少特色商店和食店,如果挨家挨戶的看可能也花上半天時間,亦有不少人來這邊就是為了看日落


在這邊除了會見到飛機升降,還不時會見到有戰機横過上空


在這邊有看到taco rice,真的很想試呢﹗但這次在這邊逗留時間短,差不多到發車時間,無緣品嚐了 😭


回到了下車點邊近的海灘,準備上車


一天的日程結束,又再次回到了國際通,下車站正好對著買彩票的地方,不知道是否容易得獎呢😜 接下來就再走走那些我還沒有細看的地方~


很好奇雪糕的味道..雖然差不多吃晚餐但還是點了一杯來吃,這個雪鹽餅還是挺好吃的


雖然知道這間苦瓜漢堡是早關門的但還是來看看,還真是關了 😭😭😭 人生好難呀﹗


附近的店舖都已經關門了


在舊式的街道在有這些新式的設施,很是有趣


最後還是來到網民推介的花笠食堂



差不多到了關門的時間,客人不多


還是點了個炒苦瓜,就是一般家庭料理的味道,不過那小碗的紅豆湯最令我驚喜,味道還真不錯~


之後就回住宿地了~


要睡的時候已差不多十二點...😴😴


0 意見:

張貼留言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