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15日 星期五

[清邁自由行] Day 2 - 宋丕快餐廳Jok Sompet、清萊一天遊(白廟、藍廟、黑屋博物館、金三角)


這天參加了清萊一天團,早上七點集合,先來這間網絡上推介的餐廳用餐~


網絡上推介的就是Jok Sompet這裡的粥啦,我這碗只需要30銖,煮得好綿,幾乎不見米粒,咸淡適中,早上起來花了點時間準備,從hostel走過來雖然只是8分鐘,但時間比我想像中趕急,要盡快吧這碗粥喝下去,只好和冰水喝,真是太燙口啦!! 😵


除了粥,還有乳酪、以及包子之類的點心出售,泰餐酸酸辣辣吃多了,到這裡轉轉口味也不錯哦



這裡都有ATM,江湖救急都很方便﹗



還可以點飯和麵,價錢都相當實惠


古城的早晨,是平靜又舒適的,現在是十二月,早上的天氣稍涼,對我來說這個溫度真是剛剛好~


回到住宿地等一天團的導遊,看看放在這邊的小冊子,一天半天團都有不少選擇呢,如果想報團來到這邊再報也是可以的


hostel有游泳池,但我不會游泳,也沒有見過有人在這邊游 😅


坐了一會,導遊就到了,車上已經坐了2位台灣來的姨姨,打了個招呼馬上就聊開了😆😆 她們說見到我是獨自一個來這邊,如果她是我媽媽會很擔心這樣子😅

導遊是清邁人,能說流利的普通話,他說他婆婆是廣東人,所以他懂一點廣東話(我聽過他講一二三😝)。他介紹了少許清邁和清萊的背景,清邁和清萊在泰文就是新城和舊城的意思,泰北曾經有一段時間由緬甸統治,所以文化亦有點受其影響。

至於語言,清邁和清萊所操的語言與泰文是有點分別的,不過在文法上,大家都是相似的,他所操的語言甚至於緬甸、老撾話是有點相似,他說會聽得懂6,7成呢﹗

之後還上了幾個乘客,有老人、有像我一樣的獨行俠,有來自台灣的一家人,接齊了人出發到45分鐘車程的天然溫泉,泉水真是噴得好高😂


附近有很多小店出售紀念品,遊客們又有血拼的機會了~


一大早就已經想睡覺的小貓..z.Z....我們是同伴嗎...?


這裡有洗手間,但洗手間都是要付費的,5銖一次,我們車程太長,也許自己中途會需要去洗手間,也許白廟沒有洗手間,所以就先去了,不過其實不去也沒關係... 因為白廟有洗手間,而且是金洗手間,而且重點是免費使用的﹗﹗我幹嘛要用這個呢😰...


燒榴槤都有,不知味道如何..?


浸腳的人好多,不過我不敢試😅


再坐約一小時車,就來到白廟了。迎接我們的,就是白廟專有的iron man(?!)


入場費50銖,團費已包,不過要拍攝到入場券上白廟如此美的景色,真的好困難,因為白廟的遊客相當多,好好的拍一張、而且是沒有人影出現的相片,基本上是沒有可能啦﹗


白廟,又稱白龍寺(Wat Rong Khun)是近年新建的寺廟,是由一名泰國著名的藝術家建造,比起寺廟,白廟更似是一件藝術品。白廟在1996年開始修建,以白色為主調,配合銀色的玻璃片,在陽光照射下閃閃生光,煞是好看。


連接白廟的橋就是地獄通往天堂之路,所以要一直前進不可回頭,加上遊客眾多,更不可走回頭路啦﹗


廟內是不准拍攝的,廟內的壁畫也很值得仔細觀賞,你可見看到多啦A夢、iron man等在壁畫上出現,現代的產物與象徵宗教、傳統的寺廟結合,十分新穎的配搭﹗廟內供奉的是白廟作者的老師,是一名僧人,他的蠟像就放置在寺廟中央,來參觀的遊客亦會向蠟像跪拜。


白廟有多很地方都還沒有開放,那就只好在附近拍個照啦~😋😋😋


傳說中的豪華洗手間!! 比想像中乾淨,其實清萊公共洗手間也不算太髒,可能比香港更好點,但外表如此華麗,內部卻是十分簡單,不過,作為一個出恭之所,還可以奢華到什麼程度呢?


戶外景點有水機供應,好貼心哦~


之後我們離開白廟,到附近的餐館用餐,無限量供應,之前都知道是自助餐,不過這種形式則是在我意料之外😂 應該都是傳統的泰餐,但口味較淡,比較適合遊客。我們幾個團友邊吃飯邊聊旅行,他們問香港有什麼地方好玩,我都想不出幾個地方,因為都是購物點比較多😅


之後又坐了一會車,到了藍廟(Wat Rong Sue Ten),藍廟都是新建的佛廟,比白廟還要新,與白廟的距離亦近。導遊說這個團本來沒有包這個景點,但因為公司想讓團友到多些景點,就選擇加入了這個景點,而且距離亦較近。

泰國人信佛,他們相信要把最好的東西供奉給神,這就是為自己積功德,於是他們都會用很貴的材料裝飾寺廟,如黃金、銀等,對自己的宗教十分虔誠。


在門外有這些水燈,不知是否作許願用呢?還有不同顏色,是否有分別呢?可惜解說只有泰文,完全看不明白。



雖說是新景點,但也有不少遊客來訪。這裡的面積很小,很快就可以逛完,廟附近還有個小市集,可以買點小食。


泰國的寺廟會為僧侶留座,有時候會見到僧侶坐在這些區域,不過這天沒有看見


到廟必須穿著整齊,短褲背心是絕對不可以的,廟方通常會有袍(?)比你借用,不過有些是需要收費的


好美的藍金配搭,從來沒有想過廟宇的形象可以有這種變化


接著就來到了黑屋博物館,是一位泰國著名藝術家自資建成的博物館,裡面擺放動物標本、座椅、風鈴等都是他的作品。




導遊說,在泰國,大型木柱是十分昂貴的,很多時候還是要在黑市買回來的,而這座黑屋博物館居然可以用這麼多木柱用來建成博物館,令人們不禁想像到博物館的藝術家是否一個有「背景」的人。


木門上的木雕,有手有腳,還有其他解說...忘了😬


如果說白廟是天堂,黑屋就是象徵死亡。黑屋作者的私宅就在博物館旁邊,現在已無人居住,黑屋作者在去世後,骨灰就放在博物館的屋頂,永遠看管著他的黑屋博物館。





黑屋博物館也頗大,走著走著都不知道自己走到那兒了


最後就來到了金三角,在老撾和泰國的邊境,我們先要放下自己的護照作抵押,就是怕我們到了老撾就不回來了呀﹗金三角是緬甸、老撾、泰國交界地區,以前在這個地區,鴉片等毒品的交易、生產特別蓬勃,但現在已逐步轉型。


有很多說明都是只有泰文...看不懂,好可惜哦


從這裡看對岸,就是老撾,正在大興土木。原來該處已經租借予中國發展賭場,這樣老撾提供土地,中國提供資金,老撾就可以得到發展的機會,對老撾政府來說,何樂而不為?


居然喜歡中國人至這種程度😂😂😂😂😂


附近有不少紀念品店


在附近走了一圈,慢慢走到了金三角柱





我看不懂呀😭😭😭😭😭😭😭😭😭😵


之後就要坐船到老撾啦,一路上都會有導遊用英文跟你講解,泰式聲調的英文,不過相信也已經講過上萬次,所以都是可以聽得懂的。


中國要在這裡開拍電影《以為是老大之金三角風雲》,不知電影內容是什麼呢?


終於到了老撾,戰戰兢兢地走上橋....有點抖但還是安全的哈哈﹗導遊特別告訴我們,可能會遇到一些行乞的小孩,他們都可能是受到父母指使,職業行乞,所以若要真的幫助他們,就不要支持他們的行乞活動。


上了岸就是一個市集,我覺得這裡跟內地市場的環境都很相似,不過這裡出售的東西較特別就是了……


罌粟花餅乾,吃了會否上癮呢?


各種蛇酒、虎鞭酒,若說廣東人背朝天的動物都可以拿來吃,那麼這裡應該是只要是生物,都可以用來泡酒……😰


不過我弄不清楚酒瓶內的動物是真是假,真的好多這類的酒出售。還有是煙,特別便宜,而且這裡可支付人民幣,不少內地遊客都買了大包小包的戰利品。


早上起來的溫度雖然是很清涼,但到中午開始有太陽,就變得好熱,就像是香港夏天,陽光照射下來還是有點難受,但熱得較乾燥,現在在這邊已經是最適合我的溫度。


居然有人在養猴子和鴕鳥👀👀


最後來到了長頸族村


長頸族村的村民其實都是緬甸的移民,因為逃避戰亂而來到了泰北邊境,泰國政府就劃了這幅土地安置他們,有些人說其實就是政府把他們放在這裡展覽。

進入長頸族村是要收入場費的,團費已包,所以我不清楚入場費是多少。村內亦會有一些工藝品出售,所得收益會由全村平民,亦會有一些長頸族村婦女坐在不同的地方讓你拍。雖然把村民當作動物園的動物一樣觀賞是令人憐恤,而整條村其實與商店街無異,也許只是以長頸族的名義重新包裝,不過至少都親眼見過長頸族,因為現在戴銅圈是自己的選擇,加上這條村只是安置性質,也許多過幾年,就沒有長頸族了。


可以捐款支持一下他們的生活


由長頸族婦女們製作的工藝品,我也買了一個袋,本來開價100銖,我覺得太貴,在沒有講價的情況下她自動降價,結果用80銖買了。後來在夜市找到更便宜的,所以說...在這邊都逃不過被宰的命運。


結束了長頸族村的遊覽,就要回清邁,車程要三個半小時,公路上車輛不多,我們的車行車速度相當快。一路上,路燈不算多,萬里無雲的穹蒼之下,還能看到點點繁星,似是舖天蓋地而來,這些都是在香港難得一見的。

之後隨車來到北門附近的夜市,已經是晚上9點半了,只想簡單吃點東西,上次來這邊看到這些炒菜好像很香,於是要了點炒豬肉吃。



之後想吃點甜的,又買了芒果糯米飯吃,40銖,好味又便宜﹗😋😋😋



不知道豬肉粥味道如何呢..沒有機會試呢~


0 意見:

張貼留言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