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3日 星期四

[首爾自由行] Day 6 — 土俗村人蔘雞、在景福宮的韓服體驗和賞紅葉、通仁市場



這天預約了One day Hanbok的韓服體驗,韓服店就在我居住的忠武路,走過去就可以了,十分方便。不過現在的One Day Hanbok已經搬遷至國安站,更加接近景福宮,這樣租借就更方便啦﹗

網址:http://www.onedayhanbok.com/cn-tra/


不幸地,我在預約電郵上打錯了時間,即是說沒有成功預約到韓服體驗服務……當天我預是的行程就只有這個,完全不想更改,唯有等一小時臨時報名,幸好有空位可以讓我補上﹗

雖然事先已經有了解過有什麼款式,但在真正挑選時仍然是三心兩意,有兩次機會試穿。弄了幾乎一小時,終於找到了自己想要的款式。另外有頭飾和手袋提供,都是免費的。這次我是租借一整天的~ 接下來就穿著韓服,乘地鐵到景福宮站,來吃土俗村蔘雞湯。




依舊是很多人在門外排隊,不過現在是秋天,沒有那麼辛苦,雖然還是有點冷...不過很快就已經可以入內進餐了~



叫了一份蔘雞湯加白飯,加上本身提供的人蔘酒,蔘味十足﹗


吃飽了就到景福宮~ 正好遇上了守門將換崗儀式,在外面站了一會,換崗儀式完結就可以入內了,亦可以跟守門將合照呢﹗守門將的身型高大,可以站上石板上,我顯得更加矮小了=.=


我的韓服是這樣的~ 還不賴吧﹗


到了景福宮除了要拍大殿,當然還要拍慶會樓啦﹗幸運地當天天氣不錯,拍出來的照片就如圖畫一般美~




由於還不算深秋,在景福宮內的紅葉不算多,在這香遠亭拍的紅葉已經算是最紅最好看了


就似是建造是已經計算好拍攝角度一樣,佈置得恰到好處,輕易地就能拍出明信片般的照片

再來就要到之前沒有逛完的博物館區啦﹗




這裡的銀杏已是最美的了,遍地都是,一片黃~


差不多到黃昏就離開了,想要到附近的通仁市場



基本上離開景福宮,沿著大路走就能看到



走了一段路,終於來到了,但居然……


便當咖啡廳的營業時間已經結束啦﹗﹗好可惜呀﹗沒有留意營業時間,白來一趟了﹗


還好通仁市場內還有其他吃的,就在這家효자동 닭꼬치買了個雞肉串,肉加上蘆薈,有點甜甜辣辣的,不錯哦﹗




之後找了家食店吃了碗麵...媽媽還是點了泡菜炒飯,她太喜歡了。


順道留意一下地下鐵的發車時間,隔天就要離開啦﹗

0 意見:

張貼留言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