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29日 星期六

[首爾自由行] Day 1 — 機場、忠武路

這次是我第二次去首爾了﹗主要是為了看紅葉,上次見識了夏天的韓國,今次就是秋天的韓國,很是期待﹗住宿地和機票都是透過expedia訂購的,也觀察了好一陣子才決定的,因為價錢實在是太浮動了,同樣的機票和住宿,今天和明天購買可以有不同的價錢,旅行日子前後一星期的價錢也會有分別。機票是Jin Air 真航空,住宿就在忠武路,主要是為了近地鐵站和可以使用住宿地的升降機。

如果我自己到韓國旅行,我不會租Wifi,因為首爾的Wifi其實也很普遍,很易找,不過這次是與母親同行,總不能找錯路,大家一起亂跑,還是租一個比較方便。很多公司會提供早鳥優惠,多數是早一個月訂購,但我意識到這件事時已經過了早鳥優惠。

不過我們居然可以找到比早鳥優惠更優惠的價錢,就是在klook上預訂租用,只需$12一天,十分抵用,而且訊號接收良好,快、沒有試過斷線,接收器的電力支撐一整天完全無問題,十分推薦﹗


先在Klook付錢預訂,之後在機場取機(要支付按金$500,可用信用卡支付,但不會過數,至你還機便退回),還機亦是在機場,十分方便。



之後排隊check-in...很長的人龍


航站樓有點遠,又要坐車了﹗這個航站樓好像之前沒有來過呢﹗



Jin Air是廉航大家都知道,但廉到什麼程度你們又了解嗎?

1. Jin Air在港沒有辦事處:
如果機票有什麼問題,都是要打去韓國解決的﹗在他們的網站上留言沒有用﹗電郵和他們的fb page也行得通﹗我在expedia購機票後不肯定是否再會出e-ticket和是否可以選座位,所以透過fb page(是韓國那個Page,不是香港)給他們 msg,很快就回覆說會轉介至cs,cs亦在24小時之後透過電郵給予回覆

2.香港到首爾的航班無法選位


3.航班只提供輕食:
雖然是輕食,但作為廉航已是很好了,我這次去程是香蕉+蛋糕,回程有2個飯糰+沙律

4. 15kg寄艙行李,相信購票時已經清楚了吧﹗


在Jin Air的候機室還有這些躺椅,我也來躺一下啦﹗



這樣就小包的東西就是這程提供的輕食,我覺得還算不錯的。另外我覺得這間航空公司相比我之前坐過的航空公司對客人的規範較少,如不會逐個客人要求關掉手機、背包我自己一直抱著亦可、因為航班只提供輕食所以很多人買了晚餐上機,如M記,這在其他航班也很少見……諸如此類。服務員自己也很free,都是穿恤衫牛仔褲~


約4小時的機程,加1小時時差,抵達首爾時已是6點﹗還要過關...取行李...取錢。取錢也有段小插曲,就是明明開啟了海外提款功能但在ATM上無法取錢﹗嚇死我了﹗雖然有帶港幣但最好還是取到錢啦﹗結果換一部機就OK了,有另一個香港人但有同樣遭遇,在問我怎麼辦,幸好最後大家都成功提款﹗

之後乘地鐵到忠武路,又要轉線,9時多才到hostel,樓下居然鎖了門﹗一時之間都不知怎辦,只好問問附近的人借電話,有一位叔叔就教了我們走側門,原來我們走過了,側門又被車擋住一時之間沒看見。放好行李就到hostel職員推介的中國餐廳用餐。


裝潢像八九十年代風格、有點舊,職員都很親切,點了個三鮮湯麵和水餃,味道一般..




吃完就快快回hostel休息,今日已經很累,SNL都已經播完了還未可以休息..So sad...


0 意見:

張貼留言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