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30日 星期日

[首爾自由行] Day 2 - 梨大、新村八色烤肉、弘大


這次到首爾旅行,我也預先下載了幾個應用程式,為我的旅程提供了很大的方便,在此分享一下~

1.了解天氣情況的應用程式 — Kweather 

kweather的圖片搜尋結果 

了解天氣再規劃行程是相當重要呢﹗尤其是這次到首爾的一星期天氣突然變冷,都是超出了我的預計﹗所以一直都留意著天氣情況來穿衣。這個App的預報十分仔細,一天分成早上、中午、下午、凌晨來作預報,我覺得也頗準確,亦可隨時查看未來幾天的天氣情況。

2. 地圖 — 韓巢地圖、Naver map

韓巢地圖的圖片搜尋結果naver map的圖片搜尋結果

在韓國旅行一定不可以依靠google map啦,資料太舊了﹗韓巢地圖就是提供了仔細的中文版韓國地圖,一些食店、便利店等的位置也能清楚,哪一個地鐵站出口有扶手也有顯示,在外旅行這最方便不過了,資料也是夠新的。但不知何故此App無法進行定位,我只好另外下載Naver map,兩者相互對照,少走了很多冤枉路呢。

韓巢地圖另一個功能就是路線規劃,教你要搭什麼交通工具到目的地、地鐵換綫、幫你預計交通或步行時間。不過不可盡信,有一次韓巢地圖試過提供一個更花時間的路綫..但幸好自己對路綫有個概念,才知道系統提供的路綫不適合,所以還是要注意一下。

3. 計算匯率的應用程式,不過也很少用~ 自己也大約知道就可以啦﹗另外還可以下載個地鐵路綫圖,畢竟在首爾旅行,地鐵不可少呀﹗

這天的行程是梨大>新村>弘大,三地相連,基本上步行就可以到下一個點,十分方便。先搭乘地鐵至2號線的梨大~

綠色的2號線配綠色的列車地板~


時間尚早很多店家還未開始營業,於是先到梨大走走,上次來的時候是夜晚,沒有仔細參觀過,加上秋天來這,又是另一番感受。








當日到梨花大學也有不少遊人,當中包括了一些攝影發燒友,我們還遇到一個是專程從香港過來拍紅葉的呢﹗


不知道之前梨花大學事件對校園的保安是否有影響,職員對到來的遊人好像有點戒心




當天天氣很好,雖然有點冷但有太陽照著,很溫暖呢﹗




走著走著都已經中午了,我們在梨大逛了一會,之後到issac吃了三文治,碰上了不少香港人﹗媽媽是個健談的人,見著香港人就會「搭訕」,想必她這次來首爾,即使身處異國,也並沒有在異國的陌生感吧﹗


還吃了點街頭小吃,買得不多不過志在都品嘗一下﹗






之後又走到新村


當日正值萬聖節,街頭上幫人化妝的檔位一個接一個,不少年青人都化了個妝應節,有節日氣氛之餘,我覺得這樣子玩好青春哦!! 我也沒有試過呢﹗


為了拿免費的t-money咭到了新村百貨,不過我一直對人說要去拿K-card,因為這款t-money咭都有k-card的用途,結果職員會真的指示我去了拿K-card...


我在四樓走過連接兩邊百貨的橋,


走到辦理退稅的地方拿K-card...但我要拿t-money.......完全錯了


在新村有一個地下超市,Grand Mart,經我行走過幾個超市的經驗,這個超市的貨物價格應是最便宜的﹗若來首爾要到超市掃貨,一定要到Grand Mart哦﹗就只是在新站村號出口附近,連接著地鐵出口,很方便﹗


好想買些特別的拉麵﹗不過拉麵太佔行李箱空間了,只買了一包回香港,何況很多款式在香港也有買,香港真是購物天堂﹗


逛街的速度實在比我想像中快太多了,很快就走到我們要去的食店,那時不過才下午5時。但是沒關係啦﹗早吃早消化嘛﹗這次我們去了新村的八色烤肉﹗


地址:首爾特別市麻浦區老姑山洞107-111,B1F
서울특별시 마포구 노고산동 107-111, B1F

從新村站6(施工中那個),7號出口走過去就好了﹗其實附近還有立食烤肉店,不過一直站著太累,母親又不吃牛,就不打算前往了~


叫了一set 2人份的,34000won,超值﹗ 


八色烤肉有香草味、咖喱味、人參味、紅酒味等八種口味,不過著像平時一樣包著生菜吃,好像有點吃不出這些味道﹗


還有一個蜆湯,是唯一不辣的,沒有加入麵條吃,有點浪費了


八隻口味,咖喱口味好像是最普通,但我好喜歡哦﹗




店內的掛畫都很有趣﹗古代的世界居然有iron man!!!!還有PSY在跳Gangnam style,很搞笑﹗


吃飽又繼續走走~ 走到弘大~ 



在韓國也能看到香港的小巴﹗


逛完弘大,我們就回住宿地了~

0 意見:

張貼留言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