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1日 星期二

大阪遊記‧第一天(臨空港outlet)

規劃了幾個月的旅行終於來了,決定是三個月左右的事,買機票規劃行程則是一個月內的事,時間都很短。畢竟第一次出國,幸好身邊有個旅行達人,也可以放心了,順便也偷一下師,為再下個月韓國旅行做準備。

這次旅行的目的地是大阪,一方面因為日圓匯率下跌,另一方面是因為大阪比較多景點,因此與較發達的東京、和較近的沖繩相比較下,還是選了大阪,但其實也與母親對日本幅射的憂慮有關,選了個較遠的城市。這次買的是旅行社代購的機票,雖然在網上買機票較方便和便宜,但時間不適合,結果是早機去早機返,乘搭中國東方航空,經上海轉機。後來才知道之前西安的學術交流團也是乘中國東方航空,無形中有了點親切感。五點鐘出發,約六點到達機場,馬上check-in,吃個m記早餐,就到了入閘時間,乘搭7:30am的飛機。


原來這班機有早餐吃,早知道就不用買m記了,以為是snack但原來是個全餐,雖然我對食物有一定要求,而一般人都會說飛機餐難吃,但我卻認為可以接受。由於沒有帶水上飛機,飛機餐上有西瓜,很適合用來解渴,而西瓜的味道很甜,打了針似的。


兩個多小時的機程很快過去,因為之前幾天都在趕功課,不怎麼睡覺,好不容易才在旅行前完成,又要收拾行李,時間相當倉卒,當天只睡了兩小時,只有在機上補眠了。朋友都建議我不要轉機,怕我太累,但我反而不能接受坐得太久,兩小時的機程已經很累,轉機讓我有時候走動一下,亦是不錯的。這次在上海浦東機場轉機,這是我第一次來到上海,不過卻沒有出境。兩個多小時的候機時間,我只有在優先座睡覺……因為人比較少嘛,沒有無線上網,我們也很悶,唯有到處走走。當日機場人煙稀少,沒想到一個大城市的機場是如斯冷清,更是大而無當,多個閘口都是關閉的。但這亦是方便將來的擴張的。


又可以吃飛機餐,午餐又解決了,味道不錯,很喜歡芥末八爪魚呢﹗

很快就到了關西機場,加上一小時的時差,抵達時間約是下午五時了,先到遊客中心買大阪周遊咭,再去提款。

 由於我們的第一站是臨空港的outlet,而又錯過了接駁巴士,只好搭電鐵去了。機場連接電鐵站,不難找到。

 原來在日本乘搭交通工具的費用相當厲害,搭近鐵一個站就要200円,之前不知道,到涉後才體會到,真是大吃一驚。


拉著行李到outlet走了一會,沒有什麼適合的東西,看過就走了。

離開的時候已是黃昏,看到美麗的夕陽。香港太多高樓大廈,這種景色不常有機會見到。
到附近的商場吃了晚餐,就去搭近鐵,找住宿地了。
 居然有洗手盆放置在進餐區,真是開了眼界。




 今天是移動了一整天,也很累了,不過明天還有更緊密的行程!

0 意見:

張貼留言

技術提供:Blogger.